韩语初级班

韩语初级班 (Basic Korean )
目标及特色
    本课程针对没有韩文基础的学习者设计教学内容,将从韩语子音、元音及发音规则起,循序渐进带领韩语初学者认识韩语,并加强文法、阅读与会话,奠定基础韩语能力。为提高外语学习效果,本课程有三项安排:
1.每课文法教学结束后,根据该课文法练习造句
2.每两课进行一次课前测验,并安排一次期末考总测验,以加深印象。
3.最后一周安排韩语发表,利用所学文法、单字,就韩国相关议题撰写简短发表文,并于课堂上发表。
    此外,授课教师研究专长为韩国文学及韩语翻译,将于课间补充韩国文史知识,可借此学习坊间补习班较少教授或错误传授的韩国知识;并将以目前已出版的七十馀本韩中翻译书籍为基础,指出台湾韩语学习者容易犯错之处,奠定学员未来继续进修韩语翻译的基础。

教学方式
讲述:50%
会话练习:30%
讨论:20%

教材
《Fun!Fun!Korean高丽大学韩国语1》:
高丽大学韩国语文化教育中心(金正淑, 郑明淑)编着;朴炳善、陈庆智翻译,
台北:瑞兰国际,2012.12。
ISBN:789865953188



抵免科目:大学外文(一):韩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