畅谈爱情观 国际学生文化交流热

不同国家学生相互讨论各自爱情观。摄影:周思宇。
不同国家学生相互讨论各自爱情观。摄影:周思宇。
国际学生大方公开自己的感情状态。摄影:周思宇。
国际学生大方公开自己的感情状态。摄影:周思宇。

【校讯记者周思宇报导】「When was the first time you had a boy/girlfriend?」(你(妳)的初恋是几岁?)、「Kiss on the first date?」(第一次约会就接吻吗?)、「How do you know you are officially a couple with someone?」(你(妳)该如何认定自己是她(他)的另一半?)国情不同,感情观也不尽相同。

外文中心8日举办国际学生文化交流工作坊「爱情要不药」,八位国际学生与其他本国学生透过问答互动,彼此分享「爱情」的文化差异,也从中相互了解。

在学生主持人带动下,现场话题直接,同时擦出许多火花。看到多数台湾学生举牌表示,自己不会在第一次约会就与对方接吻,来自危地马拉的Sofía Elena Cruz直呼:「Why Not!?」也有同学大方分享自己不是那么「完美」的接吻经验,逗得全场笑声不断。

畅谈自身恋爱见解,参与活动的国际学生也纷纷公开自己的「感情状态」,主持人之一、企管三古狄安(Daniel Guzman Briman)当场鼓励政大同学好好把握机会,甚至来场浪漫的异国恋曲,也推动现场宛如一场小型的联谊会。

外文中心表示,促进不同国家学生能相互了解,中心每学期举办不同主题工作坊,其中「爱情」特别受欢迎。这次先以小组讨论,大家相互熟悉后,再聆听国际学生座谈分享,更增加活动参与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