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学西语 外文中心讲座领环游世界

外文中心西语专任教师李文康介绍西文之美。摄影:周思宇。
外文中心西语专任教师李文康介
绍西文之美。摄影:周思宇。

【校讯记者周思宇报导】「¡Hola! ¡Mucho gusto!」(嗨!很高兴认识你!)身着西装、酒红色衬衫,以热情的问候开场,外文中心西语专任教师李文康30日主讲外语自学讲座,介绍各西语系国家的民俗风情,鼓励对西语有兴趣的同学,跨出语言学习的第一步。

座谈以环游世界为主题,从欧洲开始,游历北美、拉丁美洲,带领同学认识着名的旅游景点、节日、嘉年华以及传统食品与饮料,同时学习简单的西语会话。从基础的问候、自我介绍到购物时的杀价「Mas barato, por favor!」(请便宜一点!),李文康生动的身体语言,让现场笑声不断。

增添讲座乐趣、活络同学筋骨,李文康也请同学起身,并亲自示范简单的西班牙舞蹈骚莎(Salsa),让同学感受西班牙的音乐的热情,体验骚莎韵律箇中奥妙。

外文中心主任黄淑真表示,在政大20多种外语自学资源中,最受欢迎的包括德、法、西以及日语,鼓励同学们从讲座开始,进一步认识西班牙语。

外文中心说明,由于教学资源有限,不是每一位对西语有兴趣的同学都能选修课程,但透过讲座,希望增进未修课同学对西语或西班牙文化的初步认识,同时也鼓励利用外语自学中心的影音资源。

中文二黄冠为本身修习德文课,但对西文有兴趣,也想进一步认识西班牙文化。他说,李文康上课方式相当有趣,内容丰富,只可惜时间不够,希望未来也能举办其他外语讲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