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学外文 读书小组共学风气正夯

美国学生、华语文中心学员裴皇(Kayden Hoang Bui)安排有趣活动,带领大家快乐学英文。摄影:王武正。
美国学生、华语文中心学员裴皇(Kayden Hoang Bui)安排有趣活动,带领大家快乐学英文。摄影:王武正。
许多同学埋首研究外语自学小组资料,希望和同好一起认真学习。摄影:王武正。
许多同学埋首研究外语自学小组资料,希望和同好一起认真学习。摄影:王武正。
外文中心在四维堂举办外语自学小组说明会,吸引许多同学参与。摄影:王武正。
外文中心在四维堂举办外语自学小组说明会,吸引许多同学参与。摄影:王武正。

【校讯记者何欣鸿报导】轻松享受学习外文乐趣,外文中心鼓励同学们自组「外语自学读书小组」成效良好, 12日新学期说明会吸引上百人参加。外文中心主任黄淑真肯定同学们自发性学习外文的热情,勉励「积极的心是成功的一半」,盼望大家都能持之以恒。

外文中心推动「外语自学读书小组」两年,今年迈入第三年,这学期共有17个组别,囊括英文、日文、西文、斯语、土文等五种语言,每组人数5-10人,每周聚会一次,提供学生自主学习外文的管道。

地政博二苏伟强上学期参与托福加强小组,与其他九位组员每周轮流当小老师带领大家练习英文口说,自己与组员学期结束时英文都显着进步。他鼓励学弟妹,「每学期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,有版模及架构供大家练习,组员间都会彼此扶持,不用担心。」

外交硕一王淑樱参加英语听力增强班,原本害怕说英文的他,在组长的热情及组员间的彼此信任下,让他放心开口练习英文。他很开心自己能从中成长,「我一直想要开心学英文的感觉,这真的是很好的练习机会。」

各主题小组长也鼓励更多同学加入,「英语听说高手」小组长、金融硕二汤承庭拥有多益890分金色证书,还有多项国际交流经验,承诺「我会举办模仿大赛等各种活动,来这儿绝对不会让你失望。」

「托福检定冲刺小组」小组长、资管三林晋名16岁时就拿到多益满分990分、20岁托福iBT满分120分,曾担任政大国际英语演讲社长,主攻托福听、说、读、写各考试项目,他欢迎个性活泼开朗、认真投入的同学加入,「只要参加我的组别,我绝对有方法可以让你在最短时间内大幅增进托福分数。」

除了考试之外,EMBA毕业校友孟昭栋带领「商用英文与实务演练」、日本籍交换学生、社会系油谷纱香和历史系熊井玲实组成「大家说日语」、「日剧人生」小组,也都是很受欢迎的组别。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油谷纱香表明,「我上课是不讲中文的,请大家以日文跟我沟通」,提供日文会话练习园地。

多国混血儿、双母语西文及斯语的企管三古狄安同时带领「从零开始学西语」及「斯语生活会话」两个自学小组。说明会上,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逗得大家乐不可支,不少同学都跃跃欲试。

所有17组里最特别的是不属于任何一个语言的小组「当我们一起交换」,由去年商学院第一名申请到德国学校的交换生、会计四曾思齐担任组长,与大家分享己身交换经验,教导如何成功透过层层考验成为交换学生,「我会教你们面试、笔试及准备资料的技巧,希望能把我的热情传达给大家。」

说明会后,各读书小组同时开放现场报名,不少同学也满心期待递出报名表。国贸四张焱棠希望能选上「托福检定冲刺小组」,达到自己6月前考上托福100分以上的目标。

现场报名外,外文中心一级行政组员许碧芬表示,外文中心后续也将开放线上报名,鼓励更多同学把握机会报名,一起学习外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