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大外文中心


   
 

走出书本学英文 麦科立:把握出国及语言交换

 

This is an image
讲师麦科立分享自学语言方法。摄影 刘晏如
This is an image
近百学生参与讲座。摄影 刘晏如
【校讯记者林昀萱报导】外文中心7日举办第二场英语自学系列讲座,邀请外籍讲师麦科立(Michael McCollister)分享自学语言方法,强调Studying和Learning之间的不同,并鼓励学生把握出国及语言交换的机会,将学习生活化。
 
麦科立以「别再『读』英文:10个课外增进语言能力的秘诀」(Just Don't Call it Studying: 10 Tips for Improving Language Skills Outside the Classroom)为题,并以自身学习中文的经验,强调Studying与Learning之间着实不同,前者多半会被分数綑绑,而形成学习压力,后者则多出于主动,能享受学习而非感到束缚。
 
除了把握机会出国之外,
麦科立表示,语言交换(Set up a language exchange)也是一种学习方式,政大每年都有许多外国交换学生,校方亦提供学生机会与外国学生交流,学生可好好珍惜这样的平台。
 
此外,麦科立亦介绍许多实用的网站,像是大众喜欢的旅游影片,如Kara & Nate或是Mark Wiens……等,这些YouTube网站上的经营者,时时更新旅游影片,其中亦有旅游到台湾的经验分享,让观赏者在欣赏影片的同时,不仅身历其境,也将英文更贴近的带入日常生活中。
 
这场讲座吸引近百师生同仁共襄盛举,国家发展研究所硕一扈凯铭表示,参加演讲是想精进英文实力,并参考新的学习方式,对于未来外文中心所举办的系列活动,也很有兴趣继续参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