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語初級班

韓語初級班 (Basic Korean )
目標及特色
    本課程針對沒有韓文基礎的學習者設計教學內容,將從韓語子音、母音及發音規則起,循序漸進帶領韓語初學者認識韓語,並加強文法、閱讀與會話,奠定基礎韓語能力。為提高外語學習效果,本課程有三項安排:
1.每課文法教學結束後,根據該課文法練習造句
2.每兩課進行一次課前測驗,並安排一次期末考總測驗,以加深印象。
3.最後一週安排韓語發表,利用所學文法、單字,就韓國相關議題撰寫簡短發表文,並於課堂上發表。
    此外,授課教師研究專長為韓國文學及韓語翻譯,將於課間補充韓國文史知識,可藉此學習坊間補習班較少教授或錯誤傳授的韓國知識;並將以目前已出版的七十餘本韓中翻譯書籍為基礎,指出臺灣韓語學習者容易犯錯之處,奠定學員未來繼續進修韓語翻譯的基礎。

教學方式
講述:50%
會話練習:30%
討論:20%

教材
《Fun!Fun!Korean高麗大學韓國語1》:
高麗大學韓國語文化教育中心(金正淑, 鄭明淑)編著;朴炳善、陳慶智翻譯,
臺北:瑞蘭國際,2012.12。
ISBN:789865953188



抵免科目:大學外文(一):韓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