暢談愛情觀 國際學生文化交流熱

不同國家學生相互討論各自愛情觀。攝影:周思宇。
不同國家學生相互討論各自愛情觀。攝影:周思宇。
國際學生大方公開自己的感情狀態。攝影:周思宇。
國際學生大方公開自己的感情狀態。攝影:周思宇。

【校訊記者周思宇報導】「When was the first time you had a boy/girlfriend?」(你(妳)的初戀是幾歲?)、「Kiss on the first date?」(第一次約會就接吻嗎?)、「How do you know you are officially a couple with someone?」(你(妳)該如何認定自己是她(他)的另一半?)國情不同,感情觀也不盡相同。

外文中心8日舉辦國際學生文化交流工作坊「愛情要不藥」,八位國際學生與其他本國學生透過問答互動,彼此分享「愛情」的文化差異,也從中相互了解。

在學生主持人帶動下,現場話題直接,同時擦出許多火花。看到多數臺灣學生舉牌表示,自己不會在第一次約會就與對方接吻,來自瓜地馬拉的Sofía Elena Cruz直呼:「Why Not!?」也有同學大方分享自己不是那麼「完美」的接吻經驗,逗得全場笑聲不斷。

暢談自身戀愛見解,參與活動的國際學生也紛紛公開自己的「感情狀態」,主持人之一、企管三古狄安(Daniel Guzman Briman)當場鼓勵政大同學好好把握機會,甚至來場浪漫的異國戀曲,也推動現場宛如一場小型的聯誼會。

外文中心表示,促進不同國家學生能相互了解,中心每學期舉辦不同主題工作坊,其中「愛情」特別受歡迎。這次先以小組討論,大家相互熟悉後,再聆聽國際學生座談分享,更增加活動參與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