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學西語 外文中心講座領環遊世界

外文中心西語專任教師李文康介紹西文之美。攝影:周思宇。
外文中心西語專任教師李文康介
紹西文之美。攝影:周思宇。

【校訊記者周思宇報導】「¡Hola! ¡Mucho gusto!」(嗨!很高興認識你!)身著西裝、酒紅色襯衫,以熱情的問候開場,外文中心西語專任教師李文康30日主講外語自學講座,介紹各西語系國家的民俗風情,鼓勵對西語有興趣的同學,跨出語言學習的第一步。

座談以環遊世界為主題,從歐洲開始,遊歷北美、拉丁美洲,帶領同學認識著名的旅遊景點、節慶、嘉年華以及傳統食品與飲料,同時學習簡單的西語會話。從基礎的問候、自我介紹到購物時的殺價「Mas barato, por favor!」(請便宜一點!),李文康生動的身體語言,讓現場笑聲不斷。

增添講座樂趣、活絡同學筋骨,李文康也請同學起身,並親自示範簡單的西班牙舞蹈騷莎(Salsa),讓同學感受西班牙的音樂的熱情,體驗騷莎韻律箇中奧妙。

外文中心主任黃淑真表示,在政大20多種外語自學資源中,最受歡迎的包括德、法、西以及日語,鼓勵同學們從講座開始,進一步認識西班牙語。

外文中心說明,由於教學資源有限,不是每一位對西語有興趣的同學都能選修課程,但透過講座,希望增進未修課同學對西語或西班牙文化的初步認識,同時也鼓勵利用外語自學中心的影音資源。

中文二黃冠為本身修習德文課,但對西文有興趣,也想進一步認識西班牙文化。他說,李文康上課方式相當有趣,內容豐富,只可惜時間不夠,希望未來也能舉辦其他外語講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