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大外文中心


   
 

走出書本學英文 麥科立:把握出國及語言交換

 

This is an image
講師麥科立分享自學語言方法。攝影 劉晏如
This is an image
近百學生參與講座。攝影 劉晏如
【校訊記者林昀萱報導】外文中心7日舉辦第二場英語自學系列講座,邀請外籍講師麥科立(Michael McCollister)分享自學語言方法,強調Studying和Learning之間的不同,並鼓勵學生把握出國及語言交換的機會,將學習生活化。
 
麥科立以「別再『讀』英文:10個課外增進語言能力的秘訣」(Just Don't Call it Studying: 10 Tips for Improving Language Skills Outside the Classroom)為題,並以自身學習中文的經驗,強調Studying與Learning之間著實不同,前者多半會被分數綑綁,而形成學習壓力,後者則多出於主動,能享受學習而非感到束縛。
 
除了把握機會出國之外,
麥科立表示,語言交換(Set up a language exchange)也是一種學習方式,政大每年都有許多外國交換學生,校方亦提供學生機會與外國學生交流,學生可好好珍惜這樣的平台。
 
此外,麥科立亦介紹許多實用的網站,像是大眾喜歡的旅遊影片,如Kara & Nate或是Mark Wiens……等,這些YouTube網站上的經營者,時時更新旅遊影片,其中亦有旅遊到臺灣的經驗分享,讓觀賞者在欣賞影片的同時,不僅身歷其境,也將英文更貼近的帶入日常生活中。
 
這場講座吸引近百師生同仁共襄盛舉,國家發展研究所碩一扈凱銘表示,參加演講是想精進英文實力,並參考新的學習方式,對於未來外文中心所舉辦的系列活動,也很有興趣繼續參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