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語種14小組 外語自學招生中

許多同學踴躍參與自學小組說明會。照片提供:外文中心。
許多同學踴躍參與自學小組說明會。照片提供:外文中心。

【校訊記者蕭玗欣報導】鼓勵同學依照興趣和程度學習外語,外文中心20日在風雩樓舉行外語自學小組說明會,吸引約150位同學出席並現場報名。本學期外語自學小組今年共包含九個語種,按照語言種類和等級差異分14組,提高學習效率。

再次擔任自學小組組長,李旻宰本學期希望幫助同學們,即使從零開始也能接觸韓國文化。他調整上學期以文法為主的課程,改從字母發音開始著手,再進深到日常生活用語, 希望小組同學們到韓國旅遊時,也能開口說韓文。

運用日劇、動漫和日本電影等熱門話題和元素窺探道地日本文化,日文組依程度分為三個組,希望配合同學們不同的需求,更快進入學習狀況,同時提高學習興趣。

亞洲語文之外,歐語方面包含西班牙文、法文和俄文組。自學西文兩年,阿文四陳利未首次擔任西語組長,預計透過互動式學習授課,他認為,「語言的學習需要刺激,不需要死背。」

法文組則提供沒有法文基礎的同學,組長安怡文希望藉由史地介紹和電影、食物分享法國文化。

外交二林丹希望參加西語小組課程,她表示,雖然時間上恐怕難以完全配合,但自學小組是一個管道,希望藉此產生對外語更大的興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