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生看FACEBOOK:臺灣生很活躍

  • 2013-10-28
  • AdminAdmin
  • 新聞
跨國學生聚集討論彼此對FB的看法。照片提供:外文中心。
跨國學生聚集討論彼此對FB的看法。照片提供:外文中心。
國際學生出席文化交流工作坊分享對臺灣同學的觀察。照片提供:外文中心。
國際學生出席文化交流工作坊分享對臺灣同學的觀察。照片提供:外文中心。

【校訊記者黃哲芬報導】北區大學外文中心28日舉辦國際學生文化交流工作坊,不同國家學生聚集探討對Facebook的看法。國際生觀察,臺灣同學熱衷Facebook,經常更新發文,卻不喜歡放真正的個人照片,讓他們無法辨識。

來自韓國,目前就讀國貿二的交換生Yunji Rosa Lizzie來臺以後,一開始看見屬於臺灣人的好友邀請都會按「確認」,但後來發現「他們都不會和我聊天」。Yunji Rosa Lizzie說,自己看不懂中文名字,分不清楚誰是誰,因此現在都不按不認識的人好友確認,更希望同學能主動面對面互動,再送出邀請。

企管系古狄安(Daniel Antonio Guzman Briman)則希望臺灣人不要將貓、狗設為大頭貼,「看不到中文名字,又看到狗和貓的照片,將更無法辨識你!」

政治系、來自美國交換生Danny Cheng觀察全球普遍沉溺Facebook,但從法國來臺的Pual Laurent比較更發現,「我多半在Facebook上當浮潛者,可是臺灣人喜歡每隔幾秒就發一篇文章。」

外文中心助理張勻禎表示,交流工作坊目的主要提供討論主題,幫助同學們勇於開口和國際生對話,並了解文化差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