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福口說訓練 (授課教師:郭曉蓉)

  • 2020-03-04
  • 推廣教育
本課程以全英語授課,旨在協助中級以上程度學員增進學術英語聽力與口說能力,認識托福口說題型,培養作答技巧與配速,學習做筆記與摘要,並依循架構建構口說內容進而提升口說流暢度及條理分明的邏輯。授課方式包括講師講述以及個人或分組練習,並由同儕或講師給予意見回饋。
週次 授課內容 作業 考試
1 主題學術英語聽力與口說特色
課程重點:學術英語聽力與口說常見架構與語彙
2 主題托福口說介紹及攻略
課程重點:筆記架構及內容、口說表達完整度、換句話說
3 主題托福口說問題1題型講解與練習(獨立題型)
說明此類考題不包含聽力段落或文章閱讀,考生可依個人日常生活經驗敘述自己的偏好或意見。
課程重點:充分利用作答時間、前後語邏輯、減少贅詞
4 主題托福口說問題2題型講解與練習(整合題型)
說明先閱讀一篇文章,再聽一段聽力,最後考生進行口說回答問題,內容為校園對話。
課程重點:快速閱讀並摘要重點、邊聽邊記、整合資訊並完整表達
5 主題托福口說問題3題型講解與練習(整合題型)
說明先閱讀一篇文章,再聽一段聽力,最後考生進行口說回答問題,內容為學術演講。
課程重點:快速閱讀並摘要重點、邊聽邊記、整合資訊並完整表達
6 主題托福口說問題4題型講解與練習(整合題型)
說明先聽一篇聽力,再口說回答問題,內容為學術演講,聽完後需摘要重點。
課程重點:以筆記記錄學術演講內容重點、口說回答的正確度與流暢性
7 主題托福口說模擬測驗
課程重點:透過一次完整托福口說模擬測驗檢驗學習成效,並透過同儕互評或講師講評促進學員進步。
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