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福口说训练 (授课教师:郭晓蓉)

  • 2020-03-04
  • 推广教育
本课程以全英语授课,旨在协助中级以上程度学员增进学术英语听力与口说能力,认识托福口说题型,培养作答技巧与配速,学习做笔记与摘要,并依循架构建构口说内容进而提升口说流畅度及条理分明的逻辑。授课方式包括讲师讲述以及个人或分组练习,并由同侪或讲师给予意见回馈。
周次 授课内容 作业 考试
1 主题学术英语听力与口说特色
课程重点:学术英语听力与口说常见架构与语汇
2 主题托福口说介绍及攻略
课程重点:笔记架构及内容、口说表达完整度、换句话说
3 主题托福口说问题1题型讲解与练习(独立题型)
说明此类考题不包含听力段落或文章阅读,考生可依个人日常生活经验叙述自己的偏好或意见。
课程重点:充分利用作答时间、前后语逻辑、减少赘词
4 主题托福口说问题2题型讲解与练习(整合题型)
说明先阅读一篇文章,再听一段听力,最后考生进行口说回答问题,内容为校园对话。
课程重点:快速阅读并摘要重点、边听边记、整合资讯并完整表达
5 主题托福口说问题3题型讲解与练习(整合题型)
说明先阅读一篇文章,再听一段听力,最后考生进行口说回答问题,内容为学术演讲。
课程重点:快速阅读并摘要重点、边听边记、整合资讯并完整表达
6 主题托福口说问题4题型讲解与练习(整合题型)
说明先听一篇听力,再口说回答问题,内容为学术演讲,听完后需摘要重点。
课程重点:以笔记记录学术演讲内容重点、口说回答的正确度与流畅性
7 主题托福口说模拟测验
课程重点:透过一次完整托福口说模拟测验检验学习成效,并透过同侪互评或讲师讲评促进学员进步。
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