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语种14小组 外语自学招生中

许多同学踊跃参与自学小组说明会。照片提供:外文中心。
许多同学踊跃参与自学小组说明会。照片提供:外文中心。

【校讯记者萧玗欣报导】鼓励同学依照兴趣和程度学习外语,外文中心20日在风雩楼举行外语自学小组说明会,吸引约150位同学出席并现场报名。本学期外语自学小组今年共包含九个语种,按照语言种类和等级差异分14组,提高学习效率。

再次担任自学小组组长,李旻宰本学期希望帮助同学们,即使从零开始也能接触韩国文化。他调整上学期以文法为主的课程,改从字母发音开始着手,再进深到日常生活用语, 希望小组同学们到韩国旅游时,也能开口说韩文。

运用日剧、动漫和日本电影等热门话题和元素窥探道地日本文化,日文组依程度分为三个组,希望配合同学们不同的需求,更快进入学习状况,同时提高学习兴趣。

亚洲语文之外,欧语方面包含西班牙文、法文和俄文组。自学西文两年,阿文四陈利未首次担任西语组长,预计透过交互式学习授课,他认为,「语言的学习需要刺激,不需要死背。」

法文组则提供没有法文基础的同学,组长安怡文希望借由史地介绍和电影、食物分享法国文化。

外交二林丹希望参加西语小组课程,她表示,虽然时间上恐怕难以完全配合,但自学小组是一个管道,希望借此产生对外语更大的兴趣。